柴可戳斯基

高中生住宿不定时更

5斯内普教授,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

“我听见了你的声音,怕脱口而出是你姓名,像确定我要遇见你,就像曾经交换过眼睛,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前言


三年转瞬即逝,伊维斯彻彻底底变为麻木的杀人机器,她的疯癫狂暴收获了许多迷恋于她的狐妖。她凭借着特洛伊家族独有的神力步步逼近霍格沃兹内部,不费吹灰之力。


斯内普的墓前已落满雏菊,慵懒垂头。纷纷细雨,却仍没人悼念过他的落幕。甚至没有人知道是谁埋葬了他……


失忆对她来说终究是残忍的,即使她忘记了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,忘记了她亲手杀死自己心爱的人……特洛伊彻底回到了她应属于的那个战场。


为数不多的信任她的人变为她的“敌人”。凯特在魔法部仰天大笑,他利用这位傀儡,终于在两百七十年后攻入霍格沃兹内部。此时的霍格沃兹已失去了两位院长,就连邓布利多也未能逃出凯特阴险的手掌心。


特洛伊的思想麻木不仁,一位位曾治愈过她的学生,教授皆死于她冰冷的魔杖下。


……


“伊维斯!你给我停下!我知道你不会这么做的,对吧。”走廊上马祺亚撕心裂肺的怒吼让特洛伊停滞了两秒。她循着那熟悉的声音朝上望去,注视着那熟悉的身影,特洛伊有一种莫名而来的,无以言表的滋味。


“特洛伊小姐,怎么停下了?”凯特以带有命令的口吻轻蔑地嘲讽。他通过在特洛伊脑中植入的芯片对她施加钻心剜骨咒。此时特洛伊只觉意识被夺取,她迟疑良久……


“抱歉,凯特部长,我只是觉得…这个人似乎有限熟悉,不知…是否是我们自己人…”未待她合唇,钻心剜骨咒再次响起。


礼堂内的一切都被肆无忌惮地践踏,毁灭。校长办公室内的冥想盆被移走,金加隆被洗劫一空。一切似乎都未存在过一样。


地窖的门微掩,伴随着“砰”的一声,一道绿光透出。随即一个黑色的身影闪过。坚实而有力。


特洛伊站在高塔之上,居高临下。无声地喘息,她迷茫地俯视这片废墟,用尸体堆砌的道道屏障。却越发有一种刺骨的冰冷浸入骨髓,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激发了些许狐妖的血性,撕咬这冷冷的血肉……尖锐的嗷叫,她的瞳孔逐渐模糊。


“特洛伊小姐…”一道黑丝绒般低沉的嗓音在她背后响起。“真巧,又见面了…”斯内普早已用魔杖指向特洛伊。她的大脑中响起刺耳的鸣叫,她拍了拍脸,万分震惊,有些哽咽。


寻着她日思夜想的声音转过身,往昔的一幕幕皆出现在她眼前,她用颤抖的双手捂住嘴巴,眼眶再也留不住泪水,任凭它肆意流淌。


她诧异地望过一片废墟,看向这曾经治愈她的霍格沃兹,如今却亲手毁了它。特洛伊悔恨交加。


她想对斯内普说的千言万语此刻却一字也说不出来。她含情脉脉地注视着这个令她魂牵梦绕的男人,尽管此时她已经被斯内普用魔杖逼至墙角。


“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此之前问您一个问题…”特洛伊有些惭愧,顿了顿“您…您居然没有死…”她眷恋地将目光停滞在他深邃黝黑的瞳孔上。“我知道这会很冒昧…但…算了,我也不奢求您能信任我…”特洛伊轻声自嘲。


斯内普紧盯特洛伊脸部的细节,当他望见她真诚的瞳孔时,冷笑一声。放下了手中的魔杖。


他背过手转过身去,叹了口气“一切我都知道,你不用解释,只是…我想确认你的思想到底有没有被控制。”


特洛伊愣了几秒,垂眉轻笑“那您是怎么…”


“你父亲救的我。”斯内普抢先一步回答。“还记得我最开始为了加入你们魔法部而杀的那个人吗?”


“您的意思是…?”


“他的身上有家族传下的复活石,我杀了他,我自然就拥有了。”


特洛伊回首往事,却也只得叹息。


“那…您会怪我吗?”特洛伊沉痛地看向霍格沃兹废墟。


“你难道不是被施一忘皆空咒了吗,现在该做的应当是反击…”斯内普已能够确认特洛伊的真实品性。


“否则,光靠你一个人能弥补回来么?”斯内普挑眉示意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9)